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故宮相關課程預告來囉!



在更新網頁的今天
哈哈哈 老師我已經退伍了!
這篇PO文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
成功嶺一個月加故宮十個月的生活
其實挺有趣的!!!
接下來...
同學們!我們開始上課囉

.
順便要來展覽與藝文領域課程預告囉:
雍正─清世宗文物大展
展 期:2009/10/07 ~ 2010/01/10
陳列室:105, 107, 202, 212


雍正帝愛新覺羅‧胤禛(1678-1735),是滿族入關後的第三代君主,廟號世宗。上承聖祖康熙帝六十一年的基業,下啟清高宗乾隆朝六十年的盛世,然而雍正帝十三年的政治生涯中,對清代歷史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關鍵地位,卻未受到更多的關注與重視。

雍正帝繼位時年已四十有五,適值春秋鼎盛,熟稔世情,其對社會的積弊、官場之痼習,皇族之擅權,早能瞭然於胸。因此即位之初,即大刀闊斧,不留情面,翦除弊害,政風振刷一新。但其手腕凌厲,態度嚴明,是以在歷史評價上始終毀譽參半,甚具爭議。雍正帝曾刻“為君難”印章一顆,深切地透露出雍正帝內心對為君施政的無奈與感慨,但也展現出雍正帝個人處事不計毀譽的鮮明性格。

本展覽將以院藏有關雍正時期留下的珍貴文獻檔案與精美書畫器物,重新詮釋歷史上清世宗雍正皇帝的本來面貌。展覽共分一、雍正其人;二、文化與藝術兩單元。第一單元主要以雍正帝的個性作風、皇族與臣僚間的關係、思想信仰、政制革新、得位傳聞以及死亡之謎為展覽主軸,了解清世宗從雍親王時代到稱帝期間生平重要事跡;第二單元是透過展件呈現雍正時期文化藝術的風尚與成就,從中可以深入了解雍正個人的藝術品味、皇室藝術作品製作上仿古與創心風格、以及作品中所所反映清朝與域外國家文化交流的特色。
.
♥延伸閱讀♥
故宮博物院http://www.npm.gov.tw/

沒有留言: